【原创】(b站梗)The sound of ephemera 蜉蝣之声

Chapter10

(含微量数字松)

  轻松的呼吸声很小,几乎无法察觉,他像是有些紧张,刻意减小着自己这边传递出去的声音。倒是男人一点也不介意的样子,大大方方得与轻松攀谈,偶尔在翻看东西时还会哼点儿小曲儿。

  “choro mastu?你还在听么?”

  “……嗯,嗯!你请说”

  “呵…你不用那么紧张啦,我又不会吃掉你。”男人愉悦地轻笑着,低沉地嗓音骚动在轻松耳边,不太真实的距离感使他有些恍惚,轻松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

  “这样吧,先简单介绍一下。”男人停顿了一下,瞥了眼手腕上的表盘,“虽说我们之前没怎么接触过,但上次也说了,我可是很久以前就注意到你了,你的作品都很不错。所以这次的歌会你能来参加,我非常高兴,很感谢choro mastu能应邀。”

  “哪里哪里!oso mastu才是,你的唱功技巧都能称得上是完美了,我这边才要请你多多指教呢”轻松这样回应着,对方意外的亲和令他心里一阵安然。

  “……你们是在商业互吹么”频道里温度正逐渐升高时,与oso mastu截然不同的男声出现在频道里,轻松皱了皱眉,有人进来?怎么完全没有注意到?

  “哈哈ichi mastu你好慢啊,怎么现在才来”男人似乎与他是熟识,立刻就兴致勃勃地搭上了话。

  “啊有点事……这位是?”刚进来就听到两人的对话让一松有些被秀了的不爽,仔细看了眼男孩的名字,心里大致有了个数。

  “你好,我是choro mastu,初次见面请多关照。”轻松接下话,即使是隔着屏幕,还是习惯性地倾了下身。刚才听闻男人对其的称呼,自然是知道了对方的身份。之前轻松看过歌会的宣传微博,名单上的神秘客串看来就是这位了。ichi mastu,活跃于舞区的一位up主,他的作品常常称霸周刊前三,已然是各个主办方举办活动时炙手可热的嘉宾。他与舞区另一位up主jyuu shi matsu的关系十分密切,许多作品都是与他合作完成的。特点是从不露脸一直戴着白色口罩,传闻喜欢撸猫。

  喜欢小动物的肯定都是温柔的人。曾经的轻松看着视频里拥有着帅气舞风的死鱼眼男子,这样断定道。

  “这个名字,是oso mastu老婆?”一松低沉的音调带着笑意,明明是个问句却被他读成了陈述句,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

  喵喵喵??轻松的面部表情僵硬得不行,想要辩解什么却想起最开始挑起事端的可不是别人,就是自己,到了嘴边的话又给吞了下去。正当频道陷入了微妙的沉寂,oso mastu忙解释道。

  “当然不是,你别这么说。”嗯嗯嗯你真是个好人!!轻松在屏幕前感激地点着头,觉得自己快变成oso mastu的小迷弟了!

“我那可算是求婚,人家还没给个正数呢,不好瞎讲。”

  …………

  耳机那边传来一阵吵闹,ichi mastu好心地说着“是这样么,那你可要加油咯”oso mastu也回应着 “借你吉言。”轻松的内心却毫无波动,他只想知道说好了要交代歌会的情况事项呢,被谁吃了么

  “啊,时间差不多了。”oso mastu来了这么一句,轻松才发现还有不到十分钟歌会就得开始了。“走吧choro mastu,我们该换个地方了。”oso mastu像是在问妻子今天吃什么一样的理所当然,声音温柔得不像话,“希望你今晚能玩的开心。”

  “谢谢,你也是……oso mastu”耳边传来ichi mastu因被无视而发出的不满的声音,轻松退出了频道。


  

  时钟安静地走着,时针指向了数字九。

  轻松摘下耳机,重重地向后一靠,长吐了口气。歌会持续了两小时,虽然自己并不用时刻加入发言,但这种持续专注的状态还是让他消耗了不少体力。幸好今晚有好好吃饭…轻松抚了扶肚子,自顾自得感叹道。

  歌会完成得很顺利,轻松对自己这次的发挥也比较满意。本在开口前总是担心唱错或者走音,但一想着此刻的听众还有oso mastu,他的存在让轻松瞬间安心不少。男人的出场自然也很完美,他的表演虽只有一首,但受欢迎的程度依旧令人惊叹。

  “叮咚”

  电脑的提示音,有人给他发了邮件。

  轻松使力起身,操纵鼠标点开了页面。

TBC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