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b站梗)The sound of ephemera 蜉蝣之声

Chapter9



轻松眨了眨眼,低头看着「已拒绝」的字样,将手机关闭。他双手合十,对着空盘子自言了句感谢招待,便起身清理起桌子了。

那个人怎么可能会是Oso Mastu嘛,真是把我当傻瓜看。就算是他,也不可能知道我的账号啊……

轻松将勺子放进洗手池,铁器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在空旷的屋子里荡出点痕迹后又融化在空气中。他动手清洗着餐具,有一道没一道得胡想着。

轻松从来都不是个贪心的人,如今这样的生活,单调普通,但他依旧心怀感激。只是每晚打开家门时,对着面前无形的空气说我回来了,还是会觉得有点孤单。
就像现在,一个人吃完晚餐,房间里只剩下清洗餐具时水流的声响。轻松不会打开电视或是放会儿广播来增添热闹感,他只会胡思乱想,考虑点人生哲理,或者回味昨晚刚看完的喵酱限定live碟。

说起来最近需要面试的公司……今天好像是最后一家了吧?脑海里突然冒出这个想法,他弯腰将碟子放进橱柜里,起身满意得环视了一下整理干净的厨房台面。
那接下来的空闲时间应该比较多了,趁现在多录点歌好了。

走出厨房,正巧桌上放着的手机屏幕亮起。他拿起确认了一下对象,是好友椴松的来电。


“轻松?”

刚按下接听按钮,电话那头男孩略显急躁的嗓音就传了过来。


“嗯?怎么了椴松”

“……你没事吧?”

轻松有些不解,和对方聊了几句后才得知是今天上课时自己的表现让好友担心了。他连忙解释着没事没事,心里后知后觉抑制不住得欣喜起来。

被人关心的感觉真好啊,轻松觉得头顶冰凉的灯光都蒙上了一层暖黄。




被仔细打扫过的房间干净整洁,只有秒针行走时发出的轻微齿轮声在空间里环绕着。单人床上男孩翻了个身,嘟囔着似乎是醒了。
他单手撑起身子,睡眼惺忪得拿过床头柜上的手机,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

“该准备晚餐了。”

轻松翻身下床,打了个哈欠往洗手间走去。
多亏了神圣的周六,让我好好睡了个午觉,补充了这周失去的能量。

……周六……

脑中一瞬间闪过了什么东西,今天自己好像有什么事要做?

他换好衣服拿上包,将门反锁后向超市的方向走。
可我怎么就是想不起来呢?到底要干什么?

往往就是这样,越是重要的事越容易忘记,你想破脑子都记不起来,当你放弃了不去考虑时,它又会贱贱得冒出来趴在你身上嚷嚷着我在这儿啊别忘记了噢。

所以在轻松拿起一包今日特价的土豆时候,他竟一下子回想起上周Oso Mastu的邀请——yy歌会。……已经完全把这件事抛到脑后了啊!轻松快速将土豆放入购物篮里,一边往结账的柜台走一边拿出手机确认。


歌会是晚上7点,现在已经快到5点了,要抓紧了时间了。这样想着,他加快了步伐。

比平日更早用完晚餐并做好清理工作,轻松将需要的物品都准备好,坐在客厅的桌前。
打开电脑,距离歌会开始大约还有一小时左右,时间还算充裕。

轻松快速登陆微博账号,找到宣传歌会的那条po记下了yy号。顺手点开私信消息,目光便黏在那熟悉的名字上离不开了。


Oso Mastu
刚刚
Choro Mastu你在吗?


……是他。轻松的喉结上下动了动,沉默了三秒,伸手摸上键盘,指尖迅速移动着回复对方。


在的!


轻松正犹豫着要不要再多说点什么,只见聊天框的左侧出现了已读的字样,他的指关节僵硬得弯曲了一下。


晚上好啊Choro Mastu
今晚有个歌会,我担心你学业太忙,可能忘记了。
你能来吗?


对方打字的速度很快,迅速发送过来的消息让轻松有些应接不暇。


晚上好,谢谢Oso Mastu来提醒我,我会来的。最近还挺空的所以不要紧。


轻松自己也未留意到回复对方时嘴角上扬的弧度,没想到这位up主还是很贴心的嘛!不过我有提过自己是学生的事吗?


太好了!
那yy号是8965374,现在就可以进来了。
一会儿见


轻松不去在意心里的微妙感,连忙回了两句结束了对话。
他停下打字的动作,扫了眼Oso Mastu发来的消息,还特地贴了yy号呢,只是自己也已经记好了呢。

他低头瞥见白纸上的数字,感受到了一阵违和感。

……不一样?

果然,在他来回确认后,发现官方给出的号码和Oso Mastu私信给自己的是不同的yy号。

可能只是他搞错了吧?轻松心里默默念叨着,在纸上的数字下方又记上了新的号码,打开yy照样输入,一边在手机上私信Oso Mastu询问他是不是发错了号码。

提示音叮咚一声响起,轻松低头看向男人的回复。


Oso Mastu
刚刚
不是哦
那是我的私人频道


咦?确实这样的大神歌基有私人频道很正常啦……但为什么要让自己进去呢?

真是的,完全搞不懂嘛……

轻松盯着yy频道看,果然整个频道里冷冷清清的只有他一个人。
紧握鼠标的手有些汗津津的,不知不觉他的姿势已经变成端坐状态了。大约等了一分钟,轻松突然觉得自己的行为极其没有意义,还是应该退了频道该干嘛干嘛才对啊。

到底在忧郁点什么,难不成自己还在期待男人的出现吗……?

可正当轻松的鼠标移到按钮,清脆的提示音叮得一声响起,有人进来了。

顿时,他的动作就僵在了那儿,无意识得伸出舌头湿润着干涩的唇瓣,呼吸声微弱到几乎无法被察觉。他视线也凝固住了一般,竟有些不敢确认来者是何人。

频道里好似度过了几个世纪的空白期,最终还是被男人开口打断了沉默。


“Choro Mastu?”


男人的声音很好听,轻松不得不这么承认。他的语气连带吐息顺着耳机线传到这儿,清晰性感得就好像附在他耳边轻语一般令轻松身体一颤。他的语调带了点小心的意味,试探性的发言却又温柔沉静,让轻松冒出想再多听几次男人叫自己名字的想法。


“嗯…嗯,是的,Oso Mastu”


轻松连忙回答,声音因有些紧张而带了点儿颤音。好蠢,他在心里这样吐槽着。


“终于和你说上话了啊……你别担心,我只是想先提前和你说几件关于歌会的情况事项而已,这里比较方便。”


终于?轻松眨眨眼,刚想开口询问但注意力很快被男人之后的话语夺了去,他不禁再次打心底得看好这个男人,实在是太贴心了。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