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b站梗)The sound of ephemera 蜉蝣之声

Chapter7

(依旧含微量敦椴请注意避雷噢)

轻松从不认为自己是个幸运的人。

换句话说,他是个人品很差的家伙。

从小到大,值得提起的幸运事儿屈指可数,但倒霉的小事情却是天天一大堆。可轻松也不怨谁,他觉得可能是上辈子得罪了什么人吧。

如果,今天出门前再多拜两下喵酱的曼妙身姿,情况会不会有所不同呢?

轻松开始回想这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记得自己准时起床,早餐吃了秋刀鱼和米饭,出门前好好地把喵酱的痛拖放整齐了。准时乘坐地铁,早早达到教室,认真地看着Levi教授中分的发际线整整一节课。然后呢?然后遇到了椴松的小男友,那个温柔多金颜好的社会人……

轻松抬起头,视线对上男人含笑的眼睛,脑子里像被灌进了燕麦粥一般浑浑噩噩。

是的,轻松去了那家他梦寐以求想要成功入职的企业进行面试。在等待时,一个很像公司老板的男人走进了休息室。轻松出于好奇,就想靠近看个清楚。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在他慢慢移动的时候本来安分地好好得坐着的青年会突然站起来?他站起来也就算了,为什么偏偏要撞到小心翼翼的自己?为什么撞到人了不道歉反而还一副受害者的样子看着自己?……这些倒也没什么,可是小伙子绕开轻松的时候,明显报复性地撞了他的肩膀一下。

轻松没有丝毫防备,被他这么一撞,身体的平衡性瞬间失调,踉跄了几下就作势要向下倒去。轻松知道,要是这么一摔,撞一脸鼻血,那简直将会成为这辈子最尴尬的时刻。

已经准备好接受疼痛感的洗礼,做好了马上爬起来捂住脸跑了再说的准备,他看着距离自己脸越来越近的褐色地板,放弃似的闭上眼,脑海中甚至出现了类似走马灯的东西。

哪有跌那么久还让人回想自己这小半辈子运气有多差的,牛顿从棺材里爬出来哭好吗。

但是轻松确实感觉这个跌倒的瞬间持续了一个世纪。

只不过,他想象中的狗啃屎并没有实现。相反,有个好心人接住了自己。

轻松感觉到自己撞进了一个很温暖的怀抱,面部接触到的是上等材质所特有的柔软顺滑,缭绕在鼻翼的是好闻的淡淡薄荷味和烟草混合的香气。

维持着一个犹如恋人拥抱般的暧昧姿势没多久,头顶男子低沉磁性的嗓音便响起回荡在耳畔:

“你没事吧?”

轻松回过神,慢慢抬起头想要道谢,视线落到对方脸上的那一瞬间,他再一次愣住了。对方微皱起眉,关怀地注视着自己。而轻松眼前似有些许片段闪现,可奇怪的是,自己却捕捉不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记忆碎片快速流逝无能为力。

男人的薄唇紧抿,又挑起一个极其好看的弧度。他轻轻松开怀里人有些僵硬的身体,看到轻松慌忙向后倒退几步,便向站在他身后一脸状况外的秘书吩咐道:“那么……我就先走啦!面试就拜托你们咯。”语毕,迈开步子慢慢往前走。皮鞋碰撞地板发出的啪嗒声回荡在小声骚动的休息室里,冷静的步伐好像步步踩在轻松心里。

男人经过仍有些呆愣的轻松身旁时,靠近了他一点。下巴轻靠在轻松肩上,温热的吐息喷洒在他的脖颈上。感觉到轻松的身子有明显的颤粟后,他用只有两人能听清的音量开口: “面试,请加油噢。”

随后深深看了他一眼,小指似若无意地轻勾了下对方的指尖,这才大步离开了休息室。

秘书小姐终于反应过来了,看了看被关上的木质门,又瞅了眼站在原地表情复杂的青年,一脸蒙逼。

这位老总又在搞什么幺蛾子?!就这样走了吗?虽然面试过程确实很枯燥况且对于老板而言也只要最后审核就好,但他留下这么个局面算什么意思啊!这个少年是谁啊?老总……夫人?

秘书小姐将从盘头中掉出的发丝绕到耳后,小心地抬眼看了眼轻松。思考了片刻,她扯出一个略显尴尬的笑容:“那……这位先生,先来进行面试,好吗?”说完后,她竟有点紧张地观察着对方的反应。毕竟,如果这位先生和自家老总有不可告人的关系的话,好生招待着总不会错。

所以当她看见轻松的反应是连忙答应鞠躬感谢后,为自己的机智偷偷点了个赞。

轻松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馅饼,自然没有不接的道理。他立刻逼迫自己集中精神,在一屋子人各种各样的目光下拿起自己的包和表格快步走到秘书小姐的面前。交完表格后,轻松跟着她往外走。

不得不说,轻松直到现在还是没弄清到底是什么情况。但如今优先获得了面试机会,是不是意味着自己的入职的可能性更大了呢……?想到这儿,他不禁有点兴奋起来了,觉得自己将要翻过生命中代表着倒霉的那一页,属于自己的幸运人生就要在这里开始了。

可他还是想得太早了。

或许是方才连环发生的意外事件,又或许是轻松的心不在焉。他的腿有点软,走路的步伐也有些乱。

于是在走出木质门的那一刻,轻松的左脚绊到了右脚,视线从秘书小姐的发顶一路下滑到达那双红色高跟鞋。

他摔倒了。

这一次,轻松仿佛看到牛顿对他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TBC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