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b站梗/速度松)The sound of ephemera 蜉蝣之声

(本章含微敦椴注意避雷w)


Chapter6

椴松有点担心。


  他的好友一直是个正经的大学生,正直的好学生,平日里总散发着一股子认真的气势,让他自己描述就是即将踏入社会的成功人士的处世态度。可是现在,轻松同学却两眼无神,盯着前方耿直地开小差。


  唉……椴松默默地叹口气,一手快速地在笔记本上写着字,一边小心翼翼地打量着身边的人。好不容易熬完这天的课,椴松连忙叫住砰地一声站起来把东西往包里塞的轻松,有点担心地皱着眉头说:“轻松同学你没事儿吧?”


“能有什么事。抱歉啊我先不和你说了要去面试!现在过去应该还来得及吧。”
  轻松懒得吐槽那人对自己的称呼,抬头看了一眼教室里的挂钟,一把拿起包和椴松打了招呼就快步走了出去。

  椴松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离开,摇了摇头也开始慢吞吞地整理书本。

  轻松一步踏出教学楼,头顶的烈日已经没有方才那般逼人了,他加快步伐,入眼的是校门口那辆熟悉的车和倚在车旁的人,心想要不要打个招呼。还没等他考虑出答案,男人明显已经发现他了,朝他露出一个完美的微笑。轻松好像看到他在发光,不亚于酷暑阳光的圣光。于是他也点头示好,告诉男人椴松很快就出来了。 男人温和地与他道谢,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看到轻松急急忙忙的样子便贴心地与他道了别。

  松野企业,在国际贸易和经济中占据着不容小觑的一席之地,名下的酒店餐饮服务以及房产资源都以高端人性化而闻名。面前这座高耸入云的建筑便是轻松的目的地。透明玻璃制的外表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明亮的光线,令眼前的光景变得有些模糊不清。高楼冷清地伫立着带给轻松阵阵压迫感,周身快步经过的人们妆容干练嘴角紧抿,空气中弥漫着严肃的气味。

  轻松吞了口唾沫,深吸一口气稳住脚步走进大门。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前台小姐噙着恰到好处的笑容,开口询问。
“你好我是来面试的!”
“直走右转第一间休息室里填写表格,然后等待面试就可以了。”

  轻松接过表格道了谢,顺着前台小姐所说的路线找到休息室。看到不大的房间里随意四处坐着的青年们,叹了口气。果然和自己想的一样啊……这种大企业来应聘的人一定很多嘛。他找了个靠里的空位做下,一边填着表格,一边思考着自己被录取的可能性有多大。

  仔细地填写完毕后,轻松从包里拿出简历,在脑中再次演练了一遍面试时的应答。木质门被打开,轻松抬眼看了一下,发现是这里的工作人员。那位小姐关上门,微笑着自我介绍,然后简洁地叙述了一遍流程,便告知第一位男子准备面试。她刚要转身离去,背后的门再一次被打开,这一次进来的是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子,衣内的红色衬衫十分惹眼。轻松坐得离门有些远,看不太清男人的面容,只见秘书小姐恭敬地鞠了一躬后,两人就交谈了起来。

  难道这位就是公司的老板?轻松有些好奇,想要向两人靠近一点。

TBC


评论

热度(34)